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劳动最光荣”—“红鹰”训练营学员的一次劳动实践

“劳动最光荣”—“红鹰”训练营学员的一次劳动实践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薛永增 杜联合 来源:场站管理处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教学文化节系列活动——大学生采摘体验劳动在眉县试验站举行,来自“红鹰”训练营的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及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的师生近PPPPPPPPPPPPPPPPP参加劳动。

闫祖书副书记受邀与大学生一起采摘猕猴桃_副本.jpg闫祖书副书记受邀与大学生一起采摘猕猴桃

学校教务处、场站管理处、科技推广处、校团委、学生处及眉县试验站、猕猴桃试验站负责人、驻站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闫祖书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领导人关于劳动实践在教育培养中的重要论述,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教育宗旨,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劳动创造财富,维系社会正常发展,解放个人自由的正确认识。他指出,场站是我校大学生劳动实践的大课堂、大平台,综合素质学院的老师们要用好平台,讲好劳动实践课,力争把学子们培养成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的有用之才。最后,他勉励大学生们牢记总书记的论述,在劳动中增长才干,创造幸福、快乐生活。

眉县试验站负责人介绍了试验站所在地的气候、土壤环境、建站以来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及猕猴桃试验站建立后对周边经济的带动作用。猕猴桃试验站杨开宝副教授介绍了试验站新品种的选育情况及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演示了猕猴桃采摘中的注意事项。

采摘活动开始后,师生分组进入果园,在驻站老师、研究生的指导下采摘已经成熟的猕猴桃。大家戴上手套,散布开来,弯下腰身进入猕猴桃树下,按照老师们教会的方法,小心翼翼摘下甜美的果实,体验收获的乐趣。来自园艺学院的2019级少数民族大学生代克·阿那尔别克表达了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在实践中提高格局、增长才干、传承“西农精神”、服务国家建设的情怀。

观赏、品鉴各品种猕猴桃

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体现,是传承教学文化、弘扬西农精神,强化劳动观念的重要内容,是“全员化参与、项目化改革、精品化建设”实践育人新模式探索的重要途径。对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场站育人功能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