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冯来顺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3月21日,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一处处长张岩松为教育实践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博览园)授牌。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阙浩、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姚忠臣、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学工部副部长曲云峰等出席活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博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jpg
授牌

张岩松.jpg
张岩松讲话

姚忠臣代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致辞,他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博览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带动示范区全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阙浩宣读省民宗委《关于设立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

魏永平代表博览园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调动博览园各方资源,全力保障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丰富博览园“大思政”教育体系,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典型案例。


姚忠臣致辞


阙浩宣读通知


魏永平表态发言


王文博主持授牌仪式

张岩松高度肯定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希望学校以获批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中华历史文化的挖掘梳理,形成具有西农特色的讲解词、解说词,不断拓展方法途径,丰富形式载体,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各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各民族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华农耕文明的进程中,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希望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学校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王文博表示,要落实好省民宗委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挖掘中华农耕文化中蕴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在现有展陈内容中不断丰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元素,设立相关研究课题,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相关研究,夯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理论基础,让教育实践基地发挥更大的示范教育效能。

授牌仪式.jpg
授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