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外专家深入马家底村考察

党外专家深入马家底村考察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康乐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为切实发挥我校党外专家智库作用,推动示范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走深走实,10月15日下午,我校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联合,开展了第三期“同心同向共奋斗、追赶超越著华章”——党外代表人士区情考察主题实践活动。我校9名党外专家走进杨陵区马家底村,就农业发展项目、乡村振兴情况等进行考察调研。

座谈交流_副本.jpg

党外专家先后参观了马家底村一号院、时光小厨等特色民宿,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湋水乡邻康乐谷项目的情况介绍,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提问、边思考,看优势、作对比、找差距。在座谈会上,杨陵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马家底村“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及遇到的瓶颈问题,希望党外专家能够开良方、解难题。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后,结合实地考察情况,无党派人士付少平、民盟盟员黄晓华、九三学社社员汪有科、民革党员邵砾群、民进会员苏燕平等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杨凌示范区以马家底为试点,打造“亲近自然诗意栖居”民宿群,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并提出,要进一步突出特色,依托高新农业示范区优势,打造独具一格的文化符号和消费符号;要找准定位,在杨凌农业休闲旅游产业链中成为关键一环;要深化“三权分置”改革机制,让村民真正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

参观特色民宿_副本.jpg
参观特色民宿

本次考察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党外人士知情渠道,为其了解情况、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供了良好平台,学校要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搭建资政平台,凝聚更多党外智慧,为落实区校融合发展、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支持。

杨凌示范区工委统战部部长姚忠臣陪同考察。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