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两会声音】委员建议:加快补齐短板 持续给予中西部地区院校倾斜支持

【两会声音】委员建议:加快补齐短板 持续给予中西部地区院校倾斜支持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 来源:光明网 阅读次数:

【育见新时代·两会特别版】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与其相关的目标举措等内容,备受科技、教育等领域代表委员关注。

005056b87520275180d601.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昝林森委员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方面提到,实施高等教育综合试点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

“我觉得实施高等教育综合试点改革,首先应在中西部地区先行先试。”昝林森委员建议,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出发点和生命线,优化资源结构和布局,补短板强弱项,为中西部地区高校优化学科专业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给予倾斜性持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