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3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3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26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6月21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3年第七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王文博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fb80ec19d05040f5864d789c00a22d28.jpg

学习会现场

会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共同富裕”主题,康乐同志进行了领学,孙马、刘敏芳、郭亚红等3名同志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孙马表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最大难点和最艰巨任务在农村。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过程中,作为农林高校,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担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敏芳表示,教育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面向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要求,教育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新高端人才培养、优化教育结构体系与促进全体人民精神共富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农林高校,我们要立足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发挥好教育在促进共同富裕方面的独特作用,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共同富裕。

郭亚红表示,建设农业强国,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点任务,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任务,立足岗位,提高能力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8e573b645f6043648f00d1b00450ff9b.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