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郑伟主持会议,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校内第九轮巡视组副组长赵武军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赵忠、惠安堂等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实际重点发言。他们表示,种子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是“国之大者”。作为农业高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当好服务国家农业科技发展的“国家队”,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要着力在种质资源保护和管理、功能基因开发、创新性育种团队建设和育种基地质量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拿出更有效的措施,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西农贡献”。

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环节,胥耀平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他表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理想信念永远是党性之魂,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不断锤炼党性,坚持实事求是,依靠师生服务师生,为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中,郑伟领学了学校相关通知。他表示,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防患于未然。要加强保密学习,熟悉本职工作的保密业务和保密要点,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单位保密工作制度,加强涉密管理。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党口部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断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筑牢保密工作安全防线。

最后,赵武军代表巡视组讲话。他表示,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规范、内容丰富、发言深刻。支部党员能够按照学习安排认真准备,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达到了学习目的。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再作贡献。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监督协同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并集体观看了保密工作纪录片。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