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了2021年第十四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分为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跟进学习三部分。重点学习环节,刘敏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并作重点发言。她表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同胞与祖国大陆紧密相连,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相信,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康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表示,90年艰辛探索,90年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历史、有未来,有情怀、有尊严,人民军队始终为保卫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作出努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后盾。新时代,我们要勠力同心,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强军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白亚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求是》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支部委员,我们要努力创新支部学习形式,运用好红色资源,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们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翟立同志还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工作通报。

跟进学习环节,胥耀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这次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还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调研并发表讲话,这为农业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着力加强种质资源、耕地保护和利用等基础性研究,转变育种观念,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突破,将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贡献西农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郑伟讲话,他强调,支部党员要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希望支部及支部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多深入到学院,深入到最基层的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中,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服务师生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