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9月22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了2021年第十二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郑伟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学习会现场.JPG

本次学习分为跟进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两部分。跟进学习环节,胥耀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接续奋斗,努力做好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惠安堂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专业优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郑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为全党同志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支部同志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会上,秦清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翟立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支部党员专题学习了由中央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增刊第64期至66期内容。郭亚红同志领学了《1942年、1945年毛泽东论述“领导核心”、“看齐原则”的两件档案》,梁子龙同志领学了《1943年1月毛泽东为习仲勋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丁天生同志领学了《1943年3月18日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

最后,郑伟对支部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研讨质量,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相关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