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白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白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0月15日,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白水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文化自信、弘扬西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image.png


为了解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实地体悟“西农精神”,支部来到学校白水苹果试验站参观学习。试验站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陕西省苹果产业发展情况,试验站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科技示范、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及促进白水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工作。赵政阳教授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试验站田间各个功能区域实验示范、苹果资源和育种工作,以及白水千亩科技示范园。

image.png

下午,支部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仓颉庙参观学习,了解汉字起源,领略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坚定对于传承、弘扬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仓颉庙内,还参观了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认真聆听了讲解,观看了一张张珍贵的革命照片,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大家无不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勇气、智慧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身感受到了我校试验站的推广示范效应,以及为地方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为驻站专家的扎根奉献精神所感动。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华文明的厚重与博大、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不朽价值,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党口部门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西农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善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白水县县委副书记王振华,县委统战部、县园艺站负责人陪同调研学习。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