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扎实开展干部培训 努力提升履职能力

扎实开展干部培训 努力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王佳 王婷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机关科级干部的教育培养,全面提升机关科级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按照学校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综合能力”为主题,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履职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高等教育管理、“双一流”建设及高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党风廉政教育,赴红色教育基地和学校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四大板块内容,培训时间从2019年5月下旬到6月底结束,分为集中培训、参观学习、个人自学和结业考核四个环节。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作报告

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作报告

方建斌教授作报告

  机关党委先后于5月25日全天、5月29日下午开展了集中培训,分别邀请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机关全体科级干部作了《浅说高校治理和管理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紧抓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落实高等教育新安排》三场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赵忠结合自己丰富的管理和业务工作经历,着重讲解高校的治理管理和领导力以及管理和业务的关系,并对高校管理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做到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白人;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必须善于学习乐于研究,不断更新观念,掌握工作规律;必须克服任性,使本事和能力与职务、权力和阅历相匹配。陈红着重讲解抓干部教育必须做到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教育培训从严,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作了详细说明。方建斌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和精髓,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以及教育部高教司2019年十项工作要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这三场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侧重点不同,着力于科级干部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的提升以及问题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的强化。同时,为了确保学习效果,机关党委还为全体科级干部配发了学习材料《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八大本领》。陈玉林指出,不断学习既是工作需要、发展需要,更是目标要求。同时,不断学习也是一种习惯、态度和生活方式,反映出一个人的价值追求。机关全体科级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主动适应学校快速发展和人才培养任务的要求,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深刻把握工作的规律性和原则性,勇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开班式

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小绒作培训安排

学员代表王家武发言

  学员代表王家武在开班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积极苦练本领;严守法律法规,保持清正廉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西农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勤奋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6月中下旬,机关党委将组织科级干部赴校外试验示范站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要求全体科级干部在全部学习结束后,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作为结业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