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扶贫羊”再添“羊娃娃”

“扶贫羊”再添“羊娃娃”

发布日期:2019-08-18  作者:王家武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我家羊又生羊娃了!” 2019年8月14日下午,见到前往慰问的组织统战党校支部郑伟、王家武、陶倩怡等一行,冯旭祖老汉兴奋地向大家报告喜讯。

查看羊圈及羊羔生长情况

  2018年4月,党委组织部长(现任副校长)、我校动物育种专家陈玉林教授代表组织统战党校支部选配了4只湖羊种羊,并选购6袋精饲料和筹集6000元羊圈修缮基金送到冯旭祖家中,现场指导养殖和羊圈改造技术。三个月后,在冯老汉的精心养育下,四只种羊顺利产下5只羊羔。去年8月14日,陈玉林、刘敏芳、王家武、唐勇一行4人深入冯绪祖家中,就农业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又送去2000元农资采购帮扶金。见到大家,冯老汉兴奋地报告了种养产下第一批羊羔的喜讯。此次慰问活动,支部是利用派驻乾落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考核与交接工作之机进行的,支部还送上了委托韩锁昌同志提前选购的6袋精饲料。我校挂职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新任乾落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孟庆涛陪同看望。

与冯旭祖家庭合影

  冯绪祖是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负责的合阳精准扶贫机关第三帮扶组的贫困户主,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教育发展基金支部共同负责该贫困户的对接帮扶工作。自2017年12月开展工作以来,第三帮扶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帮扶户实际,积极在种植、养殖方面提供技术和资金帮扶。一年来,支部赠送给冯旭祖的种养已经产下三批共计15只小羊羔,累计为家庭增收近万元,又一批羊羔的出生与健康成长,使冯旭祖家庭更加充满了致富希望,增强了致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