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观《1921》 学百年党史

观《1921》 学百年党史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统战党校支部组织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支部在校党员集体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系列献礼影片《1921》。

观影现场.jpg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国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1921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年份,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社会的面貌,由此焕然一新。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