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组织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组织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10月25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志愿军:雄出击》。

1.jpg

影片主要讲述了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为了维护新中国来之不易的和平和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电影立足历史角度,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回答了“为什么打这场仗,为什么能打赢这场战,这场战争怎么改变了我们国家的命运”的问题。观影结束后,大家反热烈,一致表示,如今的和平盛世,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如今的我们必须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持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拼搏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组织部丁天生同志深有感触的表示,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3周年之际,党支部组织观看《志愿军:雄出击》,重温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深刻感悟中国军队保家卫国的英勇斗志和坚韧精神。这部电影不仅是一次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广大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精神气概。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的重要时刻,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坚定信仰,永不言败,以诚朴勇毅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党校郭亚红同志表示,这部电影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牺牲精神,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与敌人顽强搏斗,用血肉之躯保卫祖国的尊严和领土的完整。生逢盛世的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汲取英雄榜样的力量,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战部冯来顺同志表示,“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73年前,面对美国的侵略和挑衅,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入朝作战,打出了人民军队的赫赫威风,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志愿军战士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和平与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战争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