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进行本月第2次集中学习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进行本月第2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王家武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在交流中心D404开展集中交流学习活动。

刘敏芳、陶倩怡2位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部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习近平《求是》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做重点发言,王家武、梁子龙、康乐3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谱写人类反贫困理历史新篇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2020〕8号)》等内容,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胥耀平就相关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10月28日集体学习.jpg

10月28日集体学习

大家认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必须旗帜鲜明把握好文化导向,要把文化产业发展作为繁荣中国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方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坚持为人民创作、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大家认为,作为农林高校的党员,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中大有可为、有所作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励着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热情和国际主义精神。

这是组织统战党校支部10月份开展的第2次集中学习交流。第1次集中交流学习于10月14日进行,惠安堂、秦清军、许叶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主题做了重点发言,白亚娟、陶倩怡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讲话(2020年10月10日)》,大家集体观看了近期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有关反间谍的电视节目。

10月14日集体学习

集体观看央视反间谍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