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郑伟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JPG

党员大会上,郑伟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他强调,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代表选举是每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也是我们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学校党代会、选优配强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前提和保障,支部全体党员要本着对党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选举出机关共产党员中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的优秀分子。全体党员认真推荐提名机关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23名。同时,支部还就本周末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研究讨论。

政治理论学习会上,惠安堂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并结合学校民族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民族工作是党的全局性工作,也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民族工作成效显著,打造了“红鹰”训练营、民族文化节、民族青年说等许多品牌特色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各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了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白亚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文章《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从学习正确评价历史人物的原则和态度、对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的科学阐述、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在红色经典诵读中,刘鸿彬同志慷锵有力地朗诵了毛泽东在中共七大上作的闭幕词《愚公移山》,毛主席把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比作两座大山,共产党以愚公自诩,表明我党坚决反帝反封建的决心和信心。

刘鸿彬同志诵读红色经典.JPG

刘鸿彬同志诵读红色经典

跟进学习环节,胥耀平同志领学了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表示,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王家武同志结合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和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领学了陈宝生同志在2021年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