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安排,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到“第十四部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9部分内容。

会上,王文博、胥耀平、白亚娟、郭亚红、康乐、刘鸿彬、梁子龙、丁天生等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部分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王文博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作重点发言。胥耀平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主题,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及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方面交流发言。白亚娟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重点从高校大学生就业方面作交流发言。郭亚红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进行了领学,结合实际,从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分享了学习体会。康乐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主题,重点从扎实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方面交流学习体会。刘鸿彬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主题,结合实际重点从加强干部国防教育方面作交流发言。梁子龙围绕“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主题,从“一国两制”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丁天生围绕“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重点介绍了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

会上,还对机关出席学校第四届“双代会”代表进行选举。

c22b121566fa4c7fb7f2b04a6545cd3b.jpg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