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白亚娟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近日,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分组织党校党小组和统战党小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吕卫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党校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书记讲话.jpg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专题组织会前,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8月25日,组织党校党小组在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郑伟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上,郑伟首先代表支委汇报了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师生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支部存在的“学党史”不够深入、“悟思想”不够透彻、“办实事”不够扎实、“开新局”不够有力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守正创新等整改措施,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支部书记郑伟发言.jpg

随后,支部书记郑伟带头,其他党员依次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盘点和检视。各位党员既讲了学习收获,也讲了差距不足,同时剖析了原因,作出了整改承诺。盘点检视后,其他党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按照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吕卫东进行了点评,并对支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符合总体要求,取得了阶段性的目标。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有序,工作扎实,支部党员能够认真反思,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思考有举措有方向,能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工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阶段。他要求,下一阶段,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思路学出感情,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和能力。

统战党小组在组长惠安堂同志主持下,严格按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1.jpg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