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3年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3年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3年第十一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王文博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2.jpg

会上,王文博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统战部作为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导小组办公室,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党的民族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师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会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丁天生同志进行了学。胥耀平、吴乔先后作重点发言。胥耀平在发言中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要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主战场,做大做强循环经济,打造绿色生态产品,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体系,守好生态本底,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吴乔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教育部印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教师绿色低碳发展教育培训,组织部干部培训内容中也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增加碳达峰碳中和最新知识、绿色低碳发展最新要求、教育域职责与使命等内容,推动高校导干部率先树立绿色低碳理念,提升传播绿色低碳知识能力。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