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了2021年第十五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郑伟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JPG

本次学习分为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跟进学习三部分。重点学习环节,秦清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并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对外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对外工作历经风雨、披荆斩棘,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了解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世界发展大势,立足本职,为我国外交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翟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作为农林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陶倩怡和郭亚红同志分别深情诵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宣言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跟进学习环节,刘鸿彬同志领学了《以案为鉴:为比别人更“高贵”套取公积金的90后》。郑伟同志全面领学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的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强调,支部广大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

最后,郑伟对支部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学习重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集中研讨,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同时,还要重点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深刻理解和把握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持续推动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