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两支部联合赴合阳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两支部联合赴合阳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康乐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0日至21日,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党校办支部联合赴合阳县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两支部先后来到坊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新池镇南沟社区、北沟村红薯产业基地、甘井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作小麦示范田、金峪镇方寨社区,就科技帮扶、校地合作、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甘井镇举行了李立科纪念馆揭牌仪式。在李立科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大家无不对我校李立科研究员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扎根合阳33年,矢志不移,始终致力于探索创新、推广实用技术,为合阳县农业科技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执着坚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所折服,表示要以李立科研究员为榜样,传承弘扬“西农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一 参观学习

参加李立科纪念馆揭牌仪式并参观学习.jpg

图二 参加李立科纪念馆揭牌仪式并参观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合阳县县委副书记段武学介绍了合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王淦锋汇报了来合工作情况,合阳县委组织部、新池镇、甘井镇、金峪镇等负责人介绍了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邬小撑代表学校讲话指出,校县两地建立的“三团两站一队”帮扶模式、搭建的一批合作平台、催人奋进的产业振兴典型样板以及双赢的丰硕成果等为校县合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人才是校地合作十年来实现共赢的内在逻辑和核心要素,要进一步强化对人才的平台支撑,抓好产业组织谋划,加强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清新发展阶段要求,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聚焦重点领域的带动,优化资源配置,培育乡村振兴的标杆。要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三团两站一队”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作用,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服务水平。要聚焦农民增收致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联农带农能力。

座谈会现场.jpg

图三 座谈会现场

与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合影.jpg

图四 与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广大党员在实践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也切身感悟到“西农精神”的内涵实质,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合阳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学校挂职合阳县副县长孟庆涛、新池镇南沟社区挂职第一书记张华海等全程陪同,学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农学院副院长王东教授等陪同活动。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