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办2021年第十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郑伟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胥耀平同志领学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在当前国内外新形势新挑战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次明确提出抓好抓牢抓稳“三农”工作这个“国之大者”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这为我们涉农高校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支撑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任务,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打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加快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西农力量。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节,惠安堂、胥耀平、刘敏芳等3位同志分别从全过程人民民主、“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坚持统一战线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作为学校党务工作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清醒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巨使命,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立足本职、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郑伟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希望支部各单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围绕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纪委机关刊盘点高校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提高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和领导人员政治能力的意见》。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