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8月18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了2021年第十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伟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政治理论学习分为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跟进学习三部分。在重点学习环节,秦清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并作重点发言。他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党史学习教育环节,胥耀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文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并结合近期在井冈山学习的切身体会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要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讲好‘四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学习中,刘敏芳同志生动讲述了张爵谦、张人亚父子两代人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红色传奇故事。他表示,我们要学习张人亚父子舍生忘死、一心为党的忠诚本色;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襟怀坦白的高尚品格。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白亚娟同志领学了讲话中强调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跟进学习环节,康乐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陶倩怡同志结合个人抽调参加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情况深入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工作规则(试行)》文件精神。

学习会现场.JPG

会上,郑伟同志还讲授了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他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针原则、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和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等七个方面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郑伟同志讲党课.JPG

最后,郑伟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要认真准备,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