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合阳、蒲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合阳、蒲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至22日,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书记郑伟带队赴合阳县、蒲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十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先后来到合阳县金峪镇沟北村、方寨村和坊镇乾落社区,考察了解产业扶贫和对接帮扶户情况。合阳县沟北村是“十三五”期间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该村近年来以产业为平台、农民为主体、股份为纽带、脱贫为目标,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红提、苹果、鲜桃等产业,有力促进了村民增收。方寨村在我校园艺学院的对接帮扶下,通过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支部详细询问了今年樱桃产量、品质、销路、价格等情况,了解了方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帮扶模式。2018年以来,机关党委先后将乾落社区冯旭祖家、秦赛兰家确定为支部对接帮扶贫困户,支部着眼长远、因地制宜,采取“党支部+贫困户+专家教授”的模式,使其通过养羊顺利脱贫。郑伟与我校在乾落社区挂职的第一书记孟庆涛详细了解了帮扶户近况,并表示,老冯家和秦赛兰家虽然脱贫了,但我们的帮扶责任不能减,帮扶措施不能停。希望社区在黑皮鸡枞菌等社区新兴产业发展中,带动更多脱贫户从生活温饱走向富裕小康。

在合阳县金峪镇沟北村考察调研.JPG

在合阳县金峪镇沟北村考察调研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支部来到甘井镇初心公园考察学习。公园以党史教育为主题,将党的发展建设历程以微场景的形式逐一展现,大家身临其境,感受百年辉煌党史,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同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初心公园巨幅党旗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8名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在甘井镇,支部党员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农试验站,深切缅怀在此扎根33个春秋的全国劳动模范、我校资环学院研究员李立科,实地体悟并传承“西农精神”。李立科生前身患癌症30年,扎根农村50余年,80余岁高龄仍奔忙在渭北高原实验田,他爱国为民、无怨无悔,敬业守职、不计得失,从青丝到白头,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共产党员、一名农业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在甘井镇初心公园考察学习.JPG

在甘井镇初心公园考察学习

过集体“政治生日”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支部来到位于蒲城县永丰镇的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向在永丰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参观纪念馆。1948年底,为配合淮海战役,西北野战军和国民党胡宗南所部在永丰镇进行了激烈战斗,此战以西北野战军攻克永丰镇而告终。为了纪念战役中牺牲的死难烈士,教育后代和发扬革命传统,1958年蒲城县修建了永丰革命烈士陵园。

向永丰战役革命烈士敬献花篮.JPG

向永丰战役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