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7月1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在交流中心317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郑伟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政治理论学习.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并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刘敏芳同志和秦清军同志分别以党的统一战线历史和干部教育培训历史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7月1日上午,支部组织党员在412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支部党员中反响热烈。在下午的学习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说感想。支部书记郑伟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党的干部,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不断学习,提高本领,接续奋斗,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集体观看大会直播.JPG

支部组织委员白亚娟说:“我们何其有幸,生逢盛世,能亲历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抒写了宏伟史诗。繁华盛世来之不易,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要靠我们苦干实干,新时代新征程,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工作,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刘敏芳说:“观看完大会直播,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做好统战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

支部党员郭亚红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使我们回望过去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展望未来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党校干部,我要努力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以积极奋进的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丁天生表示:“100年可歌可泣,100年惊天动地,100年翻天覆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培养更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郑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相关准备,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