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11月2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beea45de034b440fa3efdc230223cfea.jpeg

会上,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要求,惠安堂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有关内容,并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第一个就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翟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沟村苹果园调研时,充分肯定了陕北大力发展苹果种植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是最好的、最合适的产业,大有前途。陕西是我国苹果生产大省,以苹果为主的果业是我省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我校自1934年成立就开始了苹果研究,一代代果树专家赓续奋斗,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陕西苹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陕西苹果产业由大向强发展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西农贡献。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机关党委文件《关于加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